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小心電話帳單催繳的電話..

  現在能顯示來電號碼的電話已經很普遍,而且價格也不貴,但是總是有一些詐騙電話能夠用電信公司的隱蔽號碼功能,或是某些特殊用途的電話號碼來進行詐騙,使得我們在平時接到電話時不能只憑來電顯示的號碼去判別有沒有問題。

  今天收到一個電話就很詭異,我的電話主機上來電顯示號碼竟然會亂跳,後來定在一個只有三碼的號碼,拿起話筒之後,話筒傳來像似電話語音的女聲,大意是中華電信的電話帳單催繳,說我電話費逾期未繳,再不繳就要暫時停話了,然後要我按個數字鍵跟客服談。

  我跟看倌說一句,首先,中華電信不會要您跟客服談,這類詐騙電話的一個特色,就是用一種名目,比方說您涉及洗錢人頭案,或是什麼款項欠繳過期限之類,反正就是最後留一步,要您按個1或9找服務人員,您要按下去,就等於跟詐騙者直接面談了,也就是說,這種到最後要您按數字鍵找誰誰誰的,十有八九是詐騙電話

  再者,有一點常識,中華電信的客服是「123」,不是一個數字鍵,所以接到語音電話要您按某個數字鍵的,也有問題。

  這種電話催繳很煩人,也很常接到,尤其是真的忘了繳的人,以前我個人曾經感受過,中華電信的催繳是很纏人的,至於現在有沒有改善我不清楚,現在我都是接到帳單就儘快繳掉。

  一個最好的方式,凡是聽到中華電信帳單逾期未繳的電話,又不清楚自己有沒有繳了,您不必多聽,也不用跟電話賭氣囉嗦,直接掛斷,趕快去上網查。

  只要上中華電信網站,拉到首頁下方的客戶服務欄,那邊有一個網上繳費的連結,點進去,輸入電話號碼,下面的身份證號碼別急著輸入,因為如果沒有欠繳或待繳的帳單,是不會去檢查用戶證號是否有輸入及是否輸入正確,所以按下確認圖鈕,就知道是不是真有帳單還沒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