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兩個老師傅遜掉了..

 前幾天戴的雙顯手錶電子錶的部份沒畫面了,我想大概是沒電了吧,雙顯的手錶電池就比一般電子錶多一顆,指針錶的電池才剛換呢!想不到隔沒兩個星期就又要換電池,於是就近找了一家鐘錶行換電池。

 那家鐘錶行師傅口氣挺大滴,一拿到手錶就左一句「俗貨(廉價錶)」右一句「雜牌」,直說我的手錶本身製造手藝粗糙,沒有防水,裏面零件都發霉了云云,總之是一塊爛錶就對了,然後把電池換上後,還是沒畫面,就說手錶不行了,還收了我一百元換電池的費用。

 我回家後想了想,再爛也是一塊錶,我平時沒給它浸水沖澡時戴著,手汗能讓鐵殼錶裏面發霉,外面還好好的嗎?

 於是,不死心的我再跑遠一點的一家鐘錶行去試試,這家鐘錶行從我小時候就開店,有二三十年的歷史了,應該水準還可以吧?想著,把錶拿給老師傅檢查,這位師傅比較內行,我都把雙顯的電池搞混了,他一口就認出來哪個是哪個,也算不錯,可惜老師傅左撥右看,也是認為手錶壞了,不過挺有良心,沒有收費。

 連老店的師傅都搖頭,叫我將就著看指針就行,我也心涼了,雖然不是什麼名貴手錶,但也戴了幾年,總有一點感情嘛,拿著錶我坐在房間內電腦前意猶未甘,人大多會有個毛病,電視、收音機、螢幕之類電子的東西壞了會試著修理,要不就東拍拍西敲敲,看會不會有奇蹟出現。

  我下意識的把錶往桌面一磕(很小力的),啊哈!奇蹟果然隨時都在,兩個老師傅都判死刑的「爛」手錶竟然正常了,只是時間日期都回復預設值,要自己重新設定,現在擺在桌上一個小時了,OK,沒問題..^^

  這是一個土方子打敗專家的實例,儘信書不如無書,儘聽專家也不見得死馬醫不活,輕輕一敲不花半毛錢,可憐我那一百元...><

沒有留言: